想去北欧当渔民

1111

【夏黄】助理日记

rps向

第一人称,本文是身为助理,记录老板的剧组生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人称,我(助理本人)

rps

 

我给老板当助理三年,在娱乐圈,他个人可谓是将糊一次演绎的淋漓尽致。

 

出道归来任是素人,可能说的就是我老板。

 

但我老板长得实在漂亮,男女老少的资方都挺看好他,老板吃饭也愿意叫上他,但我老板情商实在是不高。

 

有一次,一个上了岁数的女资方要求我老板出席一场酒席,结果饭吃到一半,我老板直接以要照顾孩子为由,半路走了。

 

女资方脸色不好看,还问我可怜的boss,现在男演员都隐婚生子了?

 

我boss一脸懵逼。

 

在场只有我知道,我老板要照顾的孩子,是他家小区的三只流浪猫。

 

我服了,我老板照顾猫比自己上班还勤快。猫大于天,就这情商,所以出道这几年混的都一言难尽。

 

也因此得罪不少人,黑他的通稿甚至比捧他的翻了个倍。

 

终于在22年10月,我老板在公司的努力争取下,拿到一个耽美剧的男主之一。

 

成败在此一举。

 

这两年我老板不温不火,年纪也大了,再没点成就估计他家人真要抓他回去考公务员了。

 

因为再过几年,岁数到了,他公务员也没得考了。

 

这两年耽美市场火了,顶流们相继出现,我老板也是个有野心的,他的野心来自于他照顾的流浪猫越来越多,自己都快吃不上饭了还要照顾猫。

 

于是他决定一脚踏进耽美的门。

 

虽然有时候他脑子确实有点笨,思维异于常人,但一点都不耽误他的颜值。

 

试镜那天,他演的出乎意料平庸,我们大boss甚至都做好合作方违约的准备,但谁承想,制片人直接拍板定下了。

 

原话是这样的“我读小说的时候,就觉得凌久时这个人就该是这样的。”

 

有人反驳,说我老板演技平平。

 

可人家制片人却说“演技好不好要看导演的调教,优秀的导演拍素人都能拍成影帝。”

 

我当时看到导演在后面对制片人的吹嘘在翻白眼,心里想着,我老板真是走了狗屎运。

 

 

剧本围读会,我和我老板都是第一次见到另一个男演员。

 

我提前查了他的经历讲给我老板听,爱豆转型,唱跳不错,演技不一定有多好。

 

我还劝我老板,别有压力,咱们专业的,一定会在剧组艳压他。

 

但我老板只是盯着自己的剧本小声嘀咕“什么时候才能给孩子赚够钱啊。”

 

完了,没救了。我这么想。

 

但出乎意料,人家演的真是格外好,那个眼神戏,我看了都浑身战栗,我老板甚至不去接戏,而是对着人家直呼哇塞,太牛了吧这演技。

 

我扶额。

 

难道您不该羞愧于自己的演技,抓紧提升吗?

 

导演为了培养两个男主的感情,让两个人同吃同住了一周找感觉。

 

一开始今天,我还在担心我老板吃不好睡不好。

 

毕竟我老板这个人独自生活久了,他那个脑回路,正常人没法活了跟他和平相处。

 

但出乎所有人意料,等我去剧组接他的时候,居然在房车里没找到人。

 

我老板可是个典型的宅男,平时爱好除了喂猫,几乎就是一个人呆着。

 

没想到啊没想到,最后找到他的地方居然是另一个主演的房车。

 

我劝他,注意点,你俩是竞争关系。

 

没想到,他义正严辞的反驳我,我们的关系,这么说多见外。

 

我靠,是世界癫了还是我癫了。

 

我老板居然和人类交朋友。

 

 

 

在剧组,他们都不会互相叫真名,叫的都是剧里的角色。

 

因为是主演,资方出资也很大方,我老板第一次住了总统套,两个主演是顶楼唯二的两户,我们这群打工人只能住标间。

 

有一天晚上,我去给老板送第二天的剧本。

 

开门的时候,我老板是穿着浴袍的。

 

应该是很惊讶看到我,他明显的怔愣半刻才放我进去。

 

一般情况下,我老板喜欢在床上看剧本,所以每次我都把剧本放在卧室的床头柜上。

 

这次本来也该如此,但当我握紧门把手的时候,我老板猫一般的速度堵在我面前,示意我放茶几上好了。

 

本人在老板身边多年,这样心虚的程度和矫捷的速度,只有那次我发现他偷偷把流浪猫带回家。

 

忘了说,我老板天生猫毛过敏,养流浪猫都是必须戴口罩的,拿到家养,他简直不要命了。

 

但我还是需要这份工作的。

 

所以,在我一番福尔摩斯的分析后,大胆假设,小心求证,我问他“你又把猫带回来了?”

 

我老板矢口否认,但我也不信,这剧组刚开机没多久,耽误进度,我俩可都承担不起。

 

我老板生怕我不信去大boss那告状,甚至发誓。

 

我将信将疑出了门,毕竟是我老板,我也不能太放肆。

 

电梯口,我遇见了另一个男主演的助理。

 

小姑娘急的快哭了,我一问,霍,原来是找不到人了。

 

小姑娘说,他家艺人今天也没戏,经纪人着急找他,可找了剧组所有地方,都没见到人。

 

我看小姑娘可怜,帮着一起去找。

 

直到道具组老师说,他俩之前在道具间一起离开的,看样子是一起走了。

 

我想着老板和另一个男主演关系看起来不错,说不定知道在哪,便打电话过去。

 

却没想到,接电话的人让我大吃一惊。

 

我差一点喊出来,却尽量让自己心平气和“夏老师,我找一下老板。”

 

我老板接过电话,语气放缓了一些,甚至我听出有点威胁的味道“怎么了,什么事?”

 

我讪讪回他“老板,如果方便的话,麻烦告诉夏老师,他助理找他有急事…”

 

我隐约听到电话那边另一个声音在说“你助理不能知道我们的事吗?”

 

我老板直接对我说“行,一会就回去。”

 

啪,电话被挂断。

 

我的心也凉了。

 

我老板只是单纯的在和另一个男主演讨论剧本吧。

 

我知道的过多,会不会被杀人灭口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13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